一只小崽子

打滚卖萌求关注,立志成为大角虫(:з」∠)_

【月南】斩尽肖小

抛下所有坑,火速支援太太 @阿橡_想要把墨鱼升满级

我们月南圈的中流砥柱怎么可以被欺负!

标题特指某些人哈。(顺便满足一下月无华的保护欲)

私设如山。

可以看作借我月华的后续。

————————(๑•̀ㅂ•́)√





大家好,我叫南晓楼。

我觉得我又有写作素材了。





事情是酱婶儿的。

这天,当我码完字,手颤抖着按下发送键后,还没来得及放松连坐两小时为肝更新的疲累身躯,脑中就忽然一片空白了。

随之而来的是猛然展现的一幅画面,画面中则出现了自己。

画面真实且身体奇妙的感受似乎随着画面中的人的一举一动,不断的变化着。


一会儿水杯烫手啊,一会儿不小心撞到脚啊,一会儿又因为拿头不小心磕到桌角啊……

片刻过后,画面中的“南晓楼”才认清现实地摊在沙发上。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二得如此清新脱俗的,真的就是我本人吧!不过我平时没衰成这个样子吧……

我被某月饼吐槽装满了粗线条的脑中自动忽略了:

“为什么我在这儿”“这儿是哪儿”“画面中的那货是怎么回事?”等诸如此类比看戏有意义的问题。






“砰!”一声响亮的门响。

“南晓楼”顺着声音看去,我也同样追随着他的视角换到了另一个之前画面未展现的场景。

我发现,这似乎是在一间装潢不错的公寓里,并且从装修到家具到各个生活细节,都像是小情侣的温馨小屋。



难道?!

我眼睛一亮,自己的同位体竟然……!

诶,不对……进来的是……






“南晓楼…你怎么还在这儿?”

月饼?

我诧异地端详着画面中这个熟悉的陌生人,是,又不是。最起码,月无华从来没有这样冷言冷语,厌恶不耐地对他过。

“我以为我跟你说清楚了。”




难道?!

好叭,我承认,我的脑洞很大。我听到“月无华”的这句话时,满脑子都是骚想法——

我抢他女朋友,她爱上我后却还跟他藕断丝连,他也看不顺眼我,我俩互为情敌地争夺了一阵后,他成功了,但我不愿离开她,于是试图来挽回感情……





woc!什么凄美(gouxue)爱情!男默女泪!

我,南晓楼,真实哭泣了。


ok,我知道是不存在的。

我心中泛起点点奇怪,自我和月无华交往以来,他就再没有露出过这种表情了。果然,还是会回想起,当初自己的设想。

“如果真的坦白了,他会露出怎样厌恶的表情……”

是啊,还好,他没有就此丢下我一个人,一个人……很痛苦的。因为你是被抛下了。




画面中那个“月无华”还在说,“我要结婚了。”他脸上洋溢着浅淡的幸福,让我终于从这个冷硬的人身上觉察出了月无华的温情。

可惜不是对我。





我的心好疼。

我知道这可能只是画面中的“南晓楼”与我共感,但我确实又被这话扎了一下心。

大概这是平行世界吧。这个平行世界里自己没有和月无华在一起……不对,也许在一起过,但他并不爱我。

这两种解释都让人难以接受。



我默默地看着画面中自己迅速惨白的脸,接过请帖颤抖的手,悲伤到无声的哭泣。共感的身体漫上一丝寒意。

大概自己得到幸福后,才会觉得每个世界的自己都跟我一样幸福吧。






我有点迷茫。

是不是,其实我也只是平行世界中的一个较为特殊的存在而已。在其他时空里,我可能死了,或者月饼死了……又或者……我们甚至没有交集,只是…只是陌生人?




如果我们不认识,那我怎么办呢?

一直被孤立,被当成异类?或是顶着红眼睛稀里糊涂地被捉进实验室研究?还是说……一辈子戴上美瞳,保留着自己身份的秘密,再与那些冒险那些往事那些人……扯不上任何关系。



何其幸运遇到你……

(如果遇不到,会怎样呢?)



谁?

为什么这么问?



恍神间,我不觉感到一丝困意,慢慢闭上了眼睛,意识飞速溜走。













“南晓楼!”一声急切的,携带几缕清爽的嗓音似乎把我拉出了迷雾。

我费力地睁开眼睛,惊奇地发现自己原来一直被一团黑雾缠绕着,而我所在的地方,正是我的房间里。

床被掀翻,壁纸被划破,窗户玻璃好似被震碎,散落了一地。一片狼藉中,只有一团浓黑的雾贴在地上酝酿着什么。






“傻瓜。”熟悉到令人落泪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不再是那生冷的,刺骨的语气了。吊儿郎当,无奈,温和。没有一个是像刚才那样的。







月无华从我身边慢慢踱步走向黑雾,每一步都像踩在了我心上。那张俊脸呈现了嗜血的冷酷,仿佛叫嚣着愤怒。

他冷哼一声,“打狗也要看主人吧。”

喂喂你啥意思!我这话都到嘴边了,但月无华的下一句话让我成功闭上了嘴。






“更何况,是放在我心尖儿上的人。”





咳……你怎么这么土味啊……o(*////▽////*)q

土味到我都忘了反驳你那句傻瓜。







月无华好像没怎么用力,一脚就将黑雾踩碎了。

冷漠的表情一直没什么太大波动,却给我一种桀骜不驯傲视众生的感觉。




“……你也太招东西了吧,我才回趟家乡你就把家里搞成这样。”果然一开口就坏事儿。

“你以为我想吗?我老老实实码个文怎么就招东西了呢?”

“你知道那是什么吗?”月无华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什么啊?”我还挺好奇的。



“梦霾,可上身为宿主制造梦境,在梦境中利用宿主最在乎的人折磨宿主,以宿主的精神痛苦为快乐。”月饼咂咂嘴“而且他们还会把这种行为称为爱的传播。”




“太恶心了……”我由衷感叹。

把自私自利的情感放在第一位?不惜以别人的痛苦为代价……








似乎是看出我有些不大高兴,月无华把床摆回来,在凌乱的房间中,把床给弄得整整齐齐,倒显得十分瞩目。

他拍拍床,示意我与他一起坐在那上边儿。

我顺从地过去,我们相对无言,沉默了好一会儿。


我偷偷瞄了他好几眼,脑中重现出梦霾里“月无华”的那句话,眼睛竟有些酸涩。

月饼也在偷偷瞄我,见我眼眶红了,立刻双手扶住我的肩膀,将我转向他。

他认真地看向我,反倒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他撩起我额前的碎发,用他的额头抵着我的,顿时,一阵温暖传递到我心里去了。





好喜欢你。

这话我可说不出口。






他察觉到我泛红的耳尖,轻笑了几声,撩动了我的心弦。

“南晓楼,除了我,谁都不能让你哭。”







完了,我这辈子算是栽在你手里了。









“只为你,”

空荡且杂乱的房间仿若这红尘俗世;而这其中的两人,就是在俗世中相互依偎的两颗星辰。

“斩尽世间肖小。”


他这样说。


end.

——————————

小剧场

“南瓜……”

“啊?”

“你知不知道,你被黑雾缠绕着,嘴里还喊着我名字的模样,十分……”

“!!!你要干嘛!”

“没什么,就是觉得,上次你喝醉了,可能不记清了,要让你回忆一下‘翻云覆雨'是什么感觉。”

“woc!你走开!”


评论(12)

热度(3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