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崽子

打滚卖萌求关注,立志成为大角虫(:з」∠)_

【一八】 虐向 玲珑透 (齐铁嘴篇)

ooc   一把刀  嗯……纯刀
cp就是要虐才有爱!
——————————————————

大雨倾盆,雨打湿了树叶,雨滴从上面轻轻滑落,再落到地上,溅起小小的水花……

齐铁嘴倚着窗子,面上有两抹可疑的红晕,浑身酒气,他出神地望这窗外,眼神飘忽不明。





“八爷……您……”堂里的伙计心疼地看着齐铁嘴这颓废的模样,但是又不好说什么,只得默默做事,把齐铁嘴的身体养好,这梅雨天气最容易得病,可要知,这心啊,怕是他们补不好的了。

堂里的老管家齐伯算是从小看着八爷长大,这齐铁嘴生性活泼,一天到晚他不闹上一闹浑身不舒服。可自打那次齐铁嘴从那张大佛爷家回来,就成了这个样子。
齐伯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啊!






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齐铁嘴回到家后,就喝酒说胡话,不赚钱不耍滑,也不再去佛爷家了。
不是躲屋里喝酒,就是出去游荡,最近天转冷,总下雨,八爷身子又弱,若是他染了风寒,那还得了。
那张副官总是带上东西来登门道歉,说什么自家佛爷对不住八爷,那尹小姐也只是随口一说,望八爷别往心里去……
八爷也不听,总是把歉礼退了,还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对副官说祝嫂子与佛爷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齐伯心里很不是滋味,这齐铁嘴难过,看来定是因为那张大佛爷从北平带来的尹大小姐,据说是佛爷的未婚妻。
外人虽不知,但齐伯心里可跟个明镜儿似的,这齐铁嘴爱着那张大佛爷,张大佛爷也对齐铁嘴有点意思,可也就那么点儿,因为在国家大事前,私情显得十分多余。


可他家八爷愣是一门心思扑他身上,为他破家规折阳寿闯凶境。就算知道从武藤手里救下他是为了稳地位和显雄风,让他跟着是因为他能帮上忙,但齐铁嘴依旧把那人放心上。






但说来也怪,这佛爷为何对八爷那样好呢?莫不是……





可还没当齐伯想清楚看明白,

二月红夫人去世了,与佛爷反目成仇。

为了长沙大局,佛爷要娶那尹大小姐了。



变化来得突然,整个九门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
齐伯忧心忡忡地观察齐铁嘴的态度,发现他既不说话又不哀伤,也不喝酒或出去游荡了,除了一日三餐,几乎整天盯着桌子上那红信封的两个烫金大字……


请柬


佛爷大婚那日,整个长沙都被那刺眼的红与隆重的婚宴所震撼。
齐铁嘴终究还是去参加了,他特地穿了一套暗红色长衫,长衫上有着银白色的纹路,很好看,却也极其讽刺——这是佛爷送齐铁嘴的第一个生日礼物。

齐铁嘴把眼镜摘下,没了眼镜的遮掩,齐铁嘴温柔的眼睛露了出来,整张脸恬静柔和,一股浓郁的文雅气息,精致好看的脸竟不输那人称“美人画”的二月红。
只是长时间戴眼镜,又不好好打扮,自然被埋没了。




因此婚宴结束后,给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华丽隆重的布置,养眼的夫妇,还有的就是那难得齐聚的老九门中令人惊艳的八爷齐铁嘴了,看来这一下有好多姑娘要盯上八爷了。


众人不知道,齐铁嘴一回去就将自己反锁屋内,从屋里传来的抽泣声。



犹如分离之雀的哀鸣。



作为老九门其中一门的一位爷,就算是齐铁嘴这样的好脾气也会冷酷的一面,因此老九门中人也几乎从不轻易动情。

但是……这世上痴情种往往最令人心疼。

纵使那齐铁嘴一生仙人独行,怀揣这一颗玲珑剔透心,看遍人性凶险,尝遍世间苦辣,知遍人间冷暖,但一旦陷进去,那就是一辈子的事。
为他把命搭进去也值了。





爱呀,似实似虚,但却困了一些人一辈子。
而你,只能唤他一声……


痴儿啊……


——————————————————
有齐铁嘴,佛爷,尹小姐三方的情况,还有尾声(结局),反正都是刀,抖M就继续吧~
先把虐嘴嘴的写了(´⊙ω⊙`)不要问我为什么,可我是爱八爷的……(信我啊!信我啊!)

评论(5)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