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崽子

打滚卖萌求关注,立志成为大角虫(:з」∠)_

【月南】借你月华(上)

很久以前就蛮喜欢的,不想白嫖。
下章开车。
——————————
“月饼——”南晓楼把“饼”拉的老长,于是被月无华甩了个白眼。

下午茶时段,咖啡馆中的人越来越多,但由于咖啡馆所在的地段较为偏僻,也并没有特别拥挤,依旧是安安静静的。
南晓楼面前放着盘蛋糕,他其实不大喜欢吃这种又甜又少女心的东西,但是一看到打折,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和钱包。
虽然最后好像是月无华付的钱就是了。

“干什么?你终于打通任督二脉了,南大侠?叫得像肾亏了,你不会偷着练了玉女心经吧。”月无华没好气地接到,自然是照惯例接了几句嘲讽。

他正在研读一本不知从哪里淘出来的古籍,一手拿书,一手还搅着咖啡,一副斯斯文文的模样。

南晓楼照着自己这个便宜兄弟的脑袋来了一下,“你丫怎么叫你爷爷的?”
当然他也只是逞逞口舌之快,在月无华没发作前,及时地说了句:


“黑羽说他要带着小慧子去马尔代夫玩儿。”南晓楼把他不知道用了几年的华为亮给月无华看。


“哎哟,这小子还挺浪漫。”除此之外,月无华没再说什么。那张曾让无数少女沦陷的脸上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变化。
他放下古书,一把拿过了南晓楼的手机,慢慢地看着朋友圈,但好像没找到什么趣事儿。于是他仗着南晓楼看不到他在做什么,翻开了南晓楼的记事本。

他知道南晓楼有写日记的习惯。毕竟他要写书。

而手机主人呢?
南晓楼乘月无华看手机的当口儿,仔细地端详起月无华的眉眼来。



前几天的作者聚会,南晓楼怕尴尬,硬是把月无华给软磨硬泡去了。自然而然地吸引了全场的注目。
不得不说,虽说是狐假虎威,但南晓楼还是有种说不出的得意,他朋友就是这么帅!

那场聚会结束后,大家都还在包厢里畅谈着。
好几位女作家缠着月无华要微信,明目张胆地彰显着自己的爱慕之情。
月无华接受了一些,但拒绝了大多数人。
即使是这样,南晓楼还是不大开心。

他倚着窗,望着窗外美不胜收的夜景。
灯火通明的城市与天上匹敌数星光辉的月亮相映,勾起无限遐思和妄想,造就数不胜数的传说。

南晓楼脸上之前的得意仿若一片虚影,早就散尽。取而代之的是心里一种虚无缥缈的酸涩。但他不知道他在心痛什么。

女孩子的喜爱?
不会,南晓楼早就习惯于他兄弟的招花惹草。
喧宾夺主?
本来就是自己邀请的,再说了他南晓楼也不是主人啊,又不是他组织的活动。

……
答案,其实南晓楼早就猜到了。只是,就像惧怕它一样,不会去想起,更别提接受了。

为什么别人就能肆意释放对他的好感,而他南晓楼就不行呢?
束缚他的究竟是性别,能力还是那脆弱的心里防线呢?

好歹是从小玩到大,还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感情好是一定的。但这种感情是否变质了呢?或者,是否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呢?

他说“我生来就是为了保护你。”口气是真的。
但那种真,是来自使命?来自情义?还是……

南晓楼不敢再想下去。
他所经历的所有魑魅魍魉都没有一个月无华可怕。他害怕他的拒绝,害怕他的嫌恶,害怕他的远离。

他不想再失去了。
所以他给自己打下了一道自我麻痹的毒药——他喜欢月野……而且还是那种不可思议的一见钟情。

但大家都心知肚明。事实,是什么。


“你好。”一个好听的女声从比南晓楼较低的地方传来。
南晓楼转头,看见了一个长发披肩,神似月野的小姑娘面红耳赤地盯着他。南晓楼被吓的一激灵。

“那个,”小姑娘害羞的递上了纸笔“南……南老师,我是你的书迷……可以给我你的签名吗?”
然后就不敢与他对视,低下头去,似乎要把地面盯出一个窟窿。手不断地搅着淡粉色的裙摆,看起来是真的很紧张。

南晓楼几乎是出于习惯,立刻签上了笔名。然后拍了拍小姑娘的肩。
小姑娘眼睛像盛满了星子,亮晶晶的,满眼都是尊敬。但接过纸笔后,还是看着南晓楼,似乎还有什么想说的。


南晓楼静静地等着,小姑娘嘛,害羞一点很正常。

“南……南老师……我可以跟着你学写文章吗?”大概是为了给自己打气,她问得之响亮,引得很多人往他们那里望去。
但只是一瞬,很快包厢又恢复了热闹。那些作家们只是给了南晓楼一个善意的笑容,便又继续与书友畅谈起来。

虽然这弄得南晓楼有些尴尬,但并没有拉低对这个女孩的印象。
他对这女孩挺有好感。
他懂卦和面相,当第一眼见到这姑娘,南晓楼就知道这个小姑娘命运多舛,但都能有惊无险,甚至有时可直接化险为夷,应当内心很坚韧且勇敢的女子啊。

五行缺木。也就是说,她缺一个机遇。

他没有直接回答,思索一会儿后就对那个小姑娘笑了笑,说:
“这么突然啊……不如你先加我微信吧,我回去考虑考虑。”
那小姑娘满脸的受宠若惊,双手几乎是颤抖着递上了二维码。

而实际上呢?南晓楼一加上微信,就把她的备注改成了“准徒弟”。

tbc.

评论(3)

热度(3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