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崽子

打滚卖萌求关注,立志成为大角虫(:з」∠)_

【梅溪湖】诸神之影(黑帮AU)

主深呼晰,云次方,翅膀,洪笛,小凡高。剩下的你们自由组,无明确方向。大家都未婚未育,无所畏惧哈。

私设如山。大家当作平行世界看吧。

梗出自b站av39833970,设定出自这位 @一摊死水

文风大概是,严肃帅气装逼中透露着沙雕和温馨。(其实就是爽文),比较慢热,该燃就燃好吧各位。

黑喂狗。

————————

♢第一章  某人的感谢♢


“老……老师!”

这是梁朋杰第一次鼓起勇气主动找给他授课的余老师。

“嗯?哦,朋朋啊,怎么了?”

余笛是一位文质彬彬修养极高的乐理老师,单凭外貌绝对看不出年纪。

而他平时对有点内向的梁朋杰十分上心,经常督促他关心他,甚至在他觉得被世界抛弃的时候拯救了他。

以至于梁朋杰对这位老师付出了如同对亲人般的信任。

梁朋杰看着余笛眼镜后温柔的眼睛,有些尴尬而紧张地说:

“您可以收留我一段时间吗?”


一时间,办公室寂静了下来。

余笛懵了。

他看到梁朋杰迅速蹿红的脸和不停搅着衣角的手,也看到了他脚边大大小小的行李。

当然还有办公室其他老师诧异的表情探究的眼神。

他果断站了起来。

“朋朋,我知道你有话想说,我们找个地方慢慢聊怎么样?”


梁朋杰点点头,然后几乎是逃跑一样地溜出了办公室。


余笛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东西,正要往外走,坐在他旁边的洪之光突然叫住他:“余老师……”

余笛对他点了点头,“知道了,我尽快。”然后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信息量好大啊……”“洪老师余老师的关系真好!”“我搞到真的了!”“什么神仙cp!”

洪·装聋作哑·之光得到答复后,强行压抑住无奈,安安静静地开始整理教案了。

什么同居啊,监督他工作而已……









“因为你的房租到期了,但你的工资还没发,所以你想借住在我家?”

余笛搅了搅杯中的咖啡,盯着那被搅出的褐色漩涡把咖啡上面原先漂亮的拉花撕碎、吞噬,再到完全不见踪影。

梁朋杰眼神顿时飘忽起来,但还是硬着头皮答复说对。随后有些不自然地打量了一下周围。

他们在一家人气旺盛的咖啡店,名叫“潜云”。

这家店装修是标准的意大利复古风,占地面积却比一般咖啡店大两倍不止且有上下两层。

简直像餐厅一样。

而店中央放着一台黑色钢琴,而那轻缓优美的钢琴曲出自一名叫马克的人之手。只是马克老师本人一般只会在下午三点出现,弹大概一个小时就会离开,其他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录下来的音乐。


因此下午三点左右是最多人的时候。


而现在,梁朋杰看了看大厅中央优雅地弹着琴的马克,与外面排着的长队。

刚刚余老师直接就带他进来了?而且好像毫不犹豫地就朝这里走来,他记得这里是没办法预订的对吧……



“朋朋…朋朋?……梁朋杰?”



“!”梁朋杰回过神,发现余笛正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梁朋杰不好意思地说:“啊抱歉余老师,我有点走神,您刚刚说了什么?”

余笛露出一个谅解的微笑,说到:“没关系。我刚刚说,你如果实在没办法的话可以住在我家,只是可能需要约法三章。”

梁朋杰一听自己有去处了,眼睛都亮起来了,“没问题!谢谢余老师!”

余笛抿了口咖啡,浅笑道:

“不用客气,毕竟你是我的学生,自然是要帮助你的。你只要记得:第一,不要进我的房间;第二,不要随意跟别人说我们住在一起;第三…如果有客人来访,记得在客人进门后,把门反锁上。就这些。”


梁朋杰有些困惑,但他知道自己不该问那么多,只是点点头,郑重地保证自己可以做到。

“……余老师,我还会做饭,打扫卫生等等家务活,所以在我筹够……啊不是,工资下来之前,我……”


余笛愣了愣,随后爽朗地笑了起来,对梁朋杰说:“哈哈哈,其实我并不介意,但如果可以还是麻烦你了,毕竟我平时的确没什么时间打扫。”

余笛知道,梁朋杰无非是想报答他,当然要给个台阶下,让梁朋杰自己心里舒服一些。


“为了欢迎你住进我家,你点杯东西喝,我请客。”


梁朋杰大吃一惊,还没反应过来,余笛已经招呼服务生过来了。






“余老师,要点什么?”声音清冷好听。





余笛瞪大了眼睛,没料到这位竟然在这儿。

梁朋杰抬头,但他并没有看到服务员,而是一位王子。即使这种说法有点儿玛丽苏,但又是实打实的实话。


高挑的身材被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深灰色西装包裹,显得风度翩翩。明明没有带任何饰品,却依旧展现了高贵清冷的气质。再加上他出众的脸。

什么服务员,其实是哪国的王子来体验生活的吧!某芒果台的《变×记》?

好像注意到了他的视线,这位王子看向了他。



梁朋杰这才发现,他拥有一双漂亮至极的眼睛。

不论剪秋水或星万千都无法形容,你可以从中读出许多东西。

透过这双眼睛,你可以看见不同的灵魂,只是他们被禁锢着,因此一切都蒙上一层水雾,那种神秘,平和时如同微风抚慰,尖锐时如同宝剑袭来……

梁朋杰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被他看穿了。

他不得不转移了视线。



余笛打破了沉寂。

“还没介绍一下,朋杰,这是我朋友,郑云龙。大龙,这是我学生,梁朋杰。”

梁朋杰连忙应了一声,郑云龙点了点头,这俩算是认识了。


余笛有点不解,低声笑了一下,扬唇调侃到:

“大老板,没想到你竟然还安分地守在这儿,你不是要回青岛吗?”语气中颇有几分揶揄的意味。

郑云龙收回视线,把手中的菜单放在了桌上,淡淡地说到:“店里人手不够,没办法。”

余笛同情地叹了口气,然后似乎想起了什么,“朋杰,来,点杯喝的,别客气。”

梁朋杰刚才面对完“龙”的注视,有些坐立难安,大脑一热,随意地说出了一个咖啡名。



“曼特宁吧……”梁朋杰依稀记得这是他有一次写论文的时候出现过的。


“……曼特宁?”郑云龙眨了眨眼睛,似乎有些意外。

余笛好像也没想到,梁朋杰竟然和那个人喜欢同一款咖啡。


梁朋杰有些无措,自己说错什么了?


“好的。”郑云龙方才还较缓和的面部表情突然绷的紧紧的,立刻转身去下单。

余笛也收敛了脸上的表情,如同无事发生,只是没再说话。面无表情的余笛有一股疏离的感觉,令梁朋杰如坐针毡。




曼特宁很好喝,它经过深度烘焙,散发着浓烈而醇厚的香味,尝起来苦味适中,酸度恰当,并且细品能体会到它那弥久而丰富的甜味儿。

只是梁朋杰无法品尝得更细致了。因为郑云龙翘着腿坐在不远处的柜台边,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后移开视线。

梁朋杰真的感到有一股幽幽的寒意。只得小口小口地喝着咖啡,试图压抑这种不知何处而起的恐惧。












“这里就是我家了,记得别走错门儿了。”

到达余笛家的时候,已经将近五点了。他住在一个离“潜云”不远的小区。

余笛帮着梁朋杰把行李放进一间应该是书房的大房间。

“那是个沙发床,展开就可以了,这几天你先委屈一下,我过几天找张床。”余笛拍拍梁朋杰的肩。

梁朋杰本想推辞,毕竟如果只是借住几天,不需要这么麻烦的。

“余老师,我……”但是他的话被打断了。

只见余笛看了看手表,立刻眉头紧锁,语气带上了些许焦急:“朋朋,冰箱里有菜,我要先去处理点事情,回来可能会有点晚,你可以照顾好自己对吧?”
梁朋杰只得连忙应好,然后看着余笛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梁朋杰这才反应过来,都还没问余笛,他晚饭怎么解决呢。







余笛上了一辆殡仪车。

“太慢了吧,余老师。”

余笛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从车垫下摸出了一把手枪,上弹。

“行了,快开车吧洪老师。”后排正坐着一位俊郎的年轻人,脸上挂着几斑血迹。

洪之光咂咂嘴,认真开起了车。

如果梁朋杰在这儿,他一定会发现,这个年轻人就是他的学长,学校里赫赫有名的人物——蔡程昱。

他的眉眼确实俊美,带着年轻人的朝气。

如果忽略他脸上如同雪中红梅般绽放的血迹和他身旁躺着的那两具死不瞑目的尸体,他就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了。


“……朋杰住进我家了,以后你们如果要联系我记得小心点。”

蔡程昱惊呼一声:“我天,余老师,你是认真的吗?拉一个小孩儿搅这浑水?”他认识梁朋杰,一个声音和长相都不错的好学生。不过蔡蔡你是不是忘了你也才20啊……

洪之光瞟了眼余笛无语的表情,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地感叹道:“到底这小鲜肉还是有魅力啊。”

玩笑归玩笑,这话里的别扭较劲是咋回事儿?蔡程昱开始觉得自己上错车了,自己这是独自发亮啊。


除了旁边儿这俩已经死得透透儿的人。

余笛也懒得解释,一听这话,不动声色地把手枪上了膛,那清脆的一声回荡在车里,成功地让那俩闭上了嘴。

“……很好。”余笛推了推眼镜,对他们安静如鸡的状态十分满意。





没过几分钟,好学的小蔡同学不怕死地问到:

“余老师,我还是很好奇啊……你咋对那学生那么上心啊?”蔡程昱挂着满脑袋问号,按捺不住求知欲。

“母爱泛滥了?”洪之光用了一个十分确切的比喻。






余笛却没有接茬,他用大拇指抚摸着手中的手枪,眸中仿佛被勾出隐痛。

“……也许是因为,他和嘎子很像吧。”余笛思索了片刻,给出了一个答案。他以为他都快忘记阿云嘎是怎样一个人了。

不会撒谎,不会麻烦别人,不会向命运投降。喜欢曼特宁,喜欢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也喜欢不断地挑战生活。



蔡程昱突然不说话了,洪之光也陷入了沉默。余笛抿了抿唇,向窗外那迷乱的霓虹灯光眺望。

空气中除了血腥味儿,还有怀念的味道。


要不是梁朋杰,他都快忘了仇恨是什么滋味儿了。








真是不太好的回忆。

蔡程昱咬牙切齿地说:“雷电终将降临。”










余笛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夜半三更了,虽然他尽量不沾到血迹,他身上还是有血腥的味道。

说实话,他不太喜欢浴血的自己。那与他从小向往的高尚的老师形象相去甚远。



尤其血的主人是如此肮脏。



突然,他敏锐地发现桌上好像摆了些什么,打开灯,发现是用保鲜膜包起来的菜。

一看就知道是亲手做的,毕竟卖相确实不大好看。

三菜一汤,一旁正在保温模式的电饭煲里还有饭,桌上还贴了小纸条:




余老师,如果还没吃晚饭就吃这个吧。吃过了的话,请放进冰箱里,我明天中午吃吧,谢谢。

对了,记得要热一下。




余笛看着那清秀的字迹,轻柔地笑了笑。

“我才要谢谢你啊。”



tbc.

①埋了很多伏笔。避免有小可爱担心,嘎子并没有死啦!只是被我藏了起来而已啦!(我爱草原甜心!)

②注意最后一句话和余老师在面对别人时对朋杰不同的称呼。

③暂时只有洪笛这对儿登场但是还是私心打上了云次方( • ̀ω•́ )✧

④人设改了一下,医疗也编入暗杀,但称为辅助暗杀,只擅长远距离刺杀或特殊能力高难度杀人(正统暗杀的人近距离远距离都可以,但是视情况而定,比较综合,不精优哪一项),蛋糕店也没了,多了一个地下赌场,是个故事很多的赌场。

⑤采用多角度,每章都会换视角哦。正在尝试链式结构。

好喜欢这个设定啊(〃'▽'〃)写爽了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